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练促战 积极开展2022年公路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5-16 08:59:22
来源: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进一步提高汛期公路应急保通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公路部门防汛应急方案的可行性、实用性和科学性。在“5.12”国家减灾日之际,十堰公路部门在S304油兰线K106+200处组织开展2022年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郧西县境内因持续出现多日强降雨天气,造成汉江水位上涨,S304油兰线K106+200处出现山体滑坡,公路交通中断,车辆通行受阻。郧西县公路中心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单位和部门立即进入备战状态。演练现场分别模拟人员集结、大型机械(装载机、挖掘机)施工、运输车辆转运渣土、人工清理路面等作业场景,安全警戒组按要求做好标志摆放及交通指挥;设备材料组负责机械设备、标志标牌、抢通工具等应急物资准备;应急救援组采取机械与人工作业结合的方式进行公路抢通作业。所有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高效有序开展抢通工作。经过30分钟的努力,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演练共出动抢险机械车辆8台、应急抢险队员20余人、标志标牌8块、锥形标20个,重点突出了公路部门联合协同作战和抢险队伍、设备的快速集结响应,也是公路部门落实“岗位大练兵”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公路应急队伍面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公路部门应急处置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