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交通运输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

来源: 党办     |    作者: 江书明      |     发布日期: 2017-10-18     |     [      ]

 1018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70个基层党支部、900名党员分别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系统广大党员高度赞同党的十九大报告,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员收听收看,在学习中提士气。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二楼会议室,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在三堰客运中心站候车室,客运站电子大屏幕和语音广播系统同步直播党的十八开幕式盛况,全体党员一边为旅客服务一边收听收看。在高铁十堰北站工程建设一线,正在参与工程建设的党员利用广播和手机视频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市直交通运输系统900多名党员在通过集中收看、分散收听、手机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客观实在、总结历史性变革经验弥足珍贵,“四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光荣神圣、谋划未来发展切实中国实际,是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伟大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昌盛,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专注倾听中国声音。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才能由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充满信心。

讨论交流互动,在思考中话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革故鼎新、迎难而上,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员在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后深入开展交流讨论,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市交通物流局党员在讨论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战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两个15年”的战略部署,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前瞻性和全局性,是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公交集团三公司一支部各班组党员利用手机微信群、QQ群围绕“我看交通新变化”话题展开讨论,畅谈十堰公交发展新变化,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公交示范城市建设,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据统计,市直交通运输系统900多名党员网上互动、讨论互动、话题互动等形式对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对中国未来发展和全市交通发展信心百倍。

谋划学习贯彻,在实践中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中国五年的发展蓝图,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十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把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点抓好“十巫高速”、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高铁北站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把十堰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交通先行。市公路局广大党员在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一线,为夺取抗灾救灾胜利做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物流发展提出了要求,市交通物流局将重点推进“四级交通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农村物流融合发展示范建设。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建设项目部党员表示,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和“安全至上”的理念,发扬“工匠精神”,严把工程质量关、技术关、安全关和廉洁关,保质量、保安全、保目标、保工期,努力打造一流示范工程,把项目建成集“生态、景观、旅游、产业”于一体的安全路、致富路。(党办  江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