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交通运输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党办     |    作者: 江书明      |     发布日期: 2017-11-13     |     [      ]

 102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把报告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

会议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进行解读,并对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一要坚持主官担主责,责任上肩,以第一要务抓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二要坚持载体创新,谋划上心,以第一措施抓贯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理解、深入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不忘初心、忠实履责”为主题,组织开展下发一个学习宣传贯彻《通知》、组织一次“不忘初心、忠实履责”主题活动、举办一次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开办一个“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谈”学习园地、开设一个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站栏目、组织一次“决战四季度”实践活动等“七个一”学习贯彻活动,创新载体,确保学习成效。三要立足发展发力,督查上阵,以第一力度促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紧密联系交通实际上下功夫,推动交通扶贫、精准脱贫、交通基础建设、灾后恢复、安全监管,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落实管党治责任示范党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四大品牌”,为推动交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以上率下、强化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站所、进车站码头、进服务窗口,传达到基层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加强督导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交通运输发展、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等方面的重点,加强督办检查,分片分块、密集督导、强化整改,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