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


湖北省2022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索引号
011081010/2022-07961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14:42:47
发布机构
湖北省公务员局
文号

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

湖北省2022年度

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明起报名!
本次招考计划招录9545人


(点击图片查看公告全文)


网上报名时间:

2月19日9:00至2月25日17 : 00。


网上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可于2月19日至2月26日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网上缴费确认: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请于2月27日9 : 00至3月3日17 : 00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缴费确认,未按期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打印准考证:
缴费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应于3月21日9:00至3月26日9: 30期间登录湖北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准考证保存到公示拟录用人员阶段。


笔试时间:
3月26日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3月26日14: 00-16: 30申论
3月27日9: 00-11: 00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3月27日9: 00-12: 00综合知识测试


职位表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本次考试职位表
↓↓↓


本次招考有以下特点
↓↓↓

01

录用计划和录用政策

向重点人群和基层倾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3737个计划专门招录2022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80%以上的职位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报考,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坚持基层导向,全省县乡机关共计划招录8564人,约占总计划数90%。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安排2676个计划补充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充实乡镇(街道)机关工作力量。安排557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本地事业单位人员、在军队服役满5年以上的大学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02

突出政治素质测查考察

笔试、面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作为重要测查内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


03

进一步提高考试的

科学性精准性


公共科目笔试申论试卷分为两类,省市县机关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乡镇(街道)机关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的,还需要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报考面向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职位的,突出岗位适应性和实际工作能力,只考综合知识测试一科。4家省直单位将在面试前开展专业测试,加强专业能力测评。


04

着力营造公平公正

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考试管理、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保证考试安全、维护公平公正。凡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将按照中组部、人社部2021年9月发布的《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作适当调整,届时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湖北省公务员局郑重提醒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更是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和必要条件。希望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考生,从选择报考的那一刻起,就向公务员的标准看齐,诚信报名、诚信准备、诚信考试、诚信守约。本次招考不出版也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有关公务员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出版物等,以及各类机构或网站等开展的政策解读、报考人数预估、考试成绩预测、排名查询等,均与本次招考无关。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莫被误导干扰,谨防上当受骗,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务员考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