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下设机构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为公益一类正县级事业单位,始建于1965年,前身为郧阳地区公路总段,2006年更名为十堰市公路管理局,2019年更名为十堰市公路养护中心,2022年更名为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心下辖7个县(市、特区)公路局(养护中心)和城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两个直属单位,主要承担全市国省道路的公路养护、发展规划、应急保障、工程建设技术指导等职能。截至2022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1040公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具体负责6条国道和32条省道,总里程3281公里(国道982.41公里,省道2298.573公里)的干线公路管养工作。设1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公路养护科、公路建设科、路产保护科、安全应急科、规划发展科、装备科、人事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科、工会、机关纪委。

十堰市道路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为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主管部门名义依法统一行使公路路政、道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重大、跨区域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支队核定事业编制201名,设9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综合科、财务审计科、执法监督科、安全运输执法科、工程质量执法科、执法一大队、执法二大队、执法三大队、机动大队。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道路交通运输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维护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和稳定;负责城区(不含郧阳区,下同)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出租车客运、城市公共交通以及客运站、汽车租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等经营活动的行政执法及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城区有关公路安全保护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负责城区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和破坏、损害或者侵占普通公路路产路权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市场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负责办理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违法案件。负责组织道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参与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全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协调跨区域道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活动;指导全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

十堰市水路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为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以主管部门名义依法统一行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 行政强制权,包括重大、跨区域流域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负责监督、检查和考核全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财务装备科、船舶检验科、安全运输执法科、水路执法大队、港航监管大队。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水路交通运输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维护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和稳定;负责城区(不含郧阳区,下同)水路旅客运输经营、水路货物运输经营等水路运输相关业务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城区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和全市破坏、损害或者侵占航道行为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水路建设市场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负责办理城区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违法案件。负责组织水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按规定权限承担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指导全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协调跨区域流域水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活动;指导全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

十堰市交通物流发展局    内设办公室、人事劳动科、财务审计科、政策法规科、产业发展科、市场监管科、科技推广科、规划建设科,下设“十堰市交通物流发展局信息中心”和“十堰市交通物流发展局直属分局”。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物流发展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参与拟订全市交通物流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拟订全市重点交通物流发展项目,指导和推进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扶持和指导全市交通物流企业发展,推进传统运输业向现代交通物流业转型;承担交通物流市场的监管工作,维护交通物流市场秩序;承担交通物流从业人员培训和职业资格管理工作;承担交通物流发展有关协调工作;承担交通物流发展有关协调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湖北省十堰亨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始建于1966年5月,拥有职工3500余人,年营收8亿元,净资产5亿元,下属29个独立核算公司,5个合资公司。目前,亨运集团由过去单一的客货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以大客运、大物流、汽车销售与维修技术服务、驾驶员培训、汽车安全与环保检测为主导产业,以城市出租车运营、城市与城乡公交、旅游运输服务、汽车租赁、能源供应、宾馆食宿、物业管理、小商品零售批发等经营产业链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成为十堰交通行业的龙头标杆企业。